走进安吉余村和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进行 “学党史、悟思想”活动

发布者:校园管理与建设处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475

走进安吉余村和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进行 “学党史、悟思想”活动

--校园建设与管理支部党日活动


按照支部2021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月计划,86日,校园建设与管理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参观余村的新农村建设,实地感受“绿水青山”的发展之路。支部同时参观学习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这里记录着曾经的苦难与奋斗,大家一同追忆余杭光荣的抗战历史,缅怀牺牲的革命先烈,悼念在那场战争中死难的余杭同胞。通过实地学习考察,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办实事、开新局”的初心和使命。

在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们在每一个展板前驻足观看,体会着每一幅图片和字里行间的深刻含义。展览馆共分四个展区,分别为“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战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等。通过详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图文,真实、全面、生动、形象地记录了那个充满血与火、仇与泪的岁月。支部党员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定我们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激发我们更强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初心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余村,党员们参观了“两山”纪念碑、五彩农田大道、矿山遗址等,详细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提出过程,深切感受到余村作为“中国美丽乡村”的首批建设村,以创建“生态旅游村”为目标,通过环境美化、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经济等举措,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此次的党员学习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讲话中提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下合照留恋。


走进安吉余村和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进行 “学党史、悟思想”活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