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管理甲方现场代表工作职责

发布者:校园管理与建设处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685

1、熟悉施工图纸,负责工程项目各项招、投标工作中的技术要求内容,核对工程量清单(主要是清单编制说明、项目特征描述、缺漏项等)及工程控制价。

2、负责工程项目的现场地质勘探组织工作,负责施工现场开工前的“五通一平”工作。

3、负责工程全过程的“四控制、二管理、一协调”,即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安全预控、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组织协调。协调好施工过程中五方主体(地勘、设计、监理、施工、业主)之间的关系,监督检查监理和施工单位的各项工作,确保工程项目严格按国家现行规范施工、按设计施工图施工、按合同要求施工、按招标文件要求和投标文件承诺施工。

4、做好与使用单位、设计单位等的协调沟通工作,负责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各类变更联系单、并按程序执行,包括业主变更、设计变更、监理合理化建议、施工签证等。

5、提出工程项目阶段性招标计划,核对分项工程招标的工程量清单及工程控制价,提供或审核招标项目的主要技术参数。

6、参加工程项目图纸会审并审核图纸会审纪要。参加工程例会、工程协调会等,审核会议纪要并做好详细的工程日志的记录。监督检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各项工作,代表业主参加项目的各项验收(包括基础验收、主体验收、各专项验收、竣工验收等)。

7、负责本工程资料的收、发工作,工程资料的日常阶段性检查和移交工作,做好相应台账记录工作。负责本工程项目竣工归档资料完整、准确、及时归档。

8、,负责本工程决算资料的及时送审以及审计配合工作。

9、完成处、科室交办的其他与岗位职责有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