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实验楼施工现场消防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园管理与建设处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950

518日下午,保卫处和校园建设与管理处联合举行了第一实验楼施工现场消防演练。下沙消防大队,学校保卫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校医院,第一实验楼施工方和监理方等单位和部门参与了这次演练,质监站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第一实验楼施工现场火情扑救工作。因电焊工操作不当引发着火,现场施工人员发现后一边呼救一边灭火。发生火情后,施工单位的义务消防员迅速手持灭火器到火情现场灭火,各施工班组迅速组织工地现场施工人员疏散至场外安全区域,电工迅速切断工地电源,管理人员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求助。校园110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安排学校微型消防站到达事发现场灭火、疏散、警戒、救护,校园110拨打“119”请求援助;10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利用车载水炮进行现场射水灭火等进行灭火、营救被困人员,校医院医护人员对窒息人员进行心肺复苏;20分钟后,被困人员全部成功疏散,火扑灭。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消防演练通过设置各种火灾情节、模拟各种逃生场景,对增强学校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他们在建筑工地突**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起了重要作用。